close

朋友借了我一本『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作者蘇菲.金索拉所出的新書--『還記得我嗎?』
趁著這陣子有空,我一口氣看完了。
內容故事敘述著:

一覺醒來,原本一團糟的人生居然變得超完美?
這件好事就降臨在麗淇.史馬特(女主角)身上!


麗淇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而且她完完全全不認得自己了。爆炸頭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頭閃亮秀髮;她也徹底擺脫了「暴牙妹」的註冊商標。為何她的雙唇變得如此豐滿?就連護士把LV包包交給她,她也不敢相信包包是她的!

現在的麗淇擁有了一個嶄新、奢華卻截然陌生的生活:潔白閃亮的新牙齒和名牌包包,還嫁給了超帥的百萬富翁、住在她這輩子所見過最漂亮的豪宅!

但是,當她越了解這個新的自己,完美人生的表象開始出現裂痕。她最要好的同事在背後叫她「史上最機車主管」、公司的競爭對手虎視耽耽地覬覦她的工作,再加上一個豪放不羇又性感的男子出現,為她的人生投下一顆引爆彈……

到底在她身上發生了什麼事?她還會想起過去的一切嗎?如果恢復了記憶,她還能回到過去的自己嗎?





我們常常都在幻想能跟女主角一樣,只要一覺醒來,身材、美貌、高階的工作、無可挑剔的豪宅、帥氣有型的老公,通通都有了!天啊,不就是所有女孩夢寐以求的人生嗎?至少從小到大,我們看的童話故事,每一齣劇本都是這樣演的。

記憶停留在2004年的女主角,一開始雖然覺得很不真實卻也很快樂,畢竟,她完全成為一個成功的、上流社會的人士!但同時,在空白的那三年,她也變成了一個「討人厭的賤女人」,她從小到大的朋友跟她變得疏離,而她那帥氣到不行的型男老公亦讓她感到全然的陌生。在她擁有令人稱羨的生活背後,在她記憶消失的那段時光,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成功固然需要付出代價,但在追求成功的同時,我們如何不迷失自己,有一天當自己抽離那種身分時,發現連自己都討厭自己不是很悲哀嗎?我們需要的,到底是那燦爛的外表,還是最真實的本質?

而愛人,也是很難的課題,女主角雖然剛醒來時因為發現自己的老公又帥又有錢,感到狂喜萬分,卻慢慢發現她跟她老公根本上完全是不同世界的人,她老公所認識的那個她,根本不是真實的"她",而是被塑造完美形象的"她"。那些幸福都只是表面的幻影,終將成為海中的泡沫。她對她的老公感到全然陌生,在她遺忘的那三年中,她也的確有過要離開她老公的念頭,雖然她也忘了她的外遇對象,卻對他有不同的感覺,畢竟即使喪失了記憶,愛一個人的悸動跟感覺,是不會消失的。她的外遇對象沒有她老公有錢,卻能愛她的本質,在外遇對象面前,她可以做自己。

最近接連看了關於記憶的作品,韓劇『幻想情侶』及這本『還記得我嗎?』,女主角都因為失去了對過去的回憶,而慢慢成為一個屬於真正她本質的人。我不禁覺得很有趣,如果是自己呢?如果是我喪失記憶的話,我又會成為怎樣的一個人?我會怎麼用一個全新的角度去看待我的生活、我的朋友、我的伴侶?更重要的是,當我抽離【我】這個角色時,我會喜歡【我】的人生嗎?

可以很高興的說,雖然我不是總當女王,雖然我沒有豪宅跟帥氣的老公,雖然我的人生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可是我還滿喜歡我的人生的。我想我會一直喜歡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sun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