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阿君為了慶祝我的生日,這次真是煞費苦心,她也特別找了幾家餐廳讓我挑選,由於我們之前常經過甜橘,常喊著要來吃看看卻一直沒吃過,因此這次我就選擇了甜橘。

甜橘的一樓太擁擠,彼此說話很容易互相干擾,我們特別請服務生幫我們換到2樓的位置,雖然座位數較少,但每桌幾乎都有比較獨立的空間。2樓大多是大桌,服務生說會比較吵雜,不過大家都頗為控制音量,並沒有過於喧嘩到讓人不舒服的狀況。


一邊聊天,一邊看菜單選擇,我們很快就選定了要吃的東西,阿君點的是小奶牛菲力(套餐650元),我其實不太餓,阿君套餐的食物我們一起share,因此只單點了法式香草羊菲力(單點300元)。

首先上的是生菜沙拉還ok,料有點虛。



小麵包,口感很紮實很香,每一口的咀嚼都覺得很好吃。




黑胡椒烤田螺,號稱是甜橘的招牌前菜,但田螺不夠鮮嫩彈牙,我最愛的焗烤起司份量也不夠多,比較重的是胡椒味,香氣不足。一般來說,我還滿喜歡將麵包沾點烤田螺的醬來吃的,不過這次一方面麵包已經吃得差不多了,一方面他的醬都是胡椒味,我沒有這麼喜歡,所以就放棄了這種吃法。


西班牙蒜頭蛤蜊湯是很重口味的一道湯品,雖然有點蛤蜊的腥味,但因為有蒜頭的提味,整碗湯都鮮美香醇了起來,若將白煮蛋弄碎,口味會更濃稠,不過我覺得光是清湯就很好喝了。很推薦!


甜橘上菜的速度很快,沒有多久,我們的主餐重頭戲也上了。小奶牛菲力,說是德國三大名菜之一,但甜橘說自己的料理方式是以法式烹調,我之前沒有吃過這道,所以不知道有什麼差別。但之前在『永康街常春藤』吃過本道菜且讚賞不已的阿君,是覺得甜橘將這道菜料理的很不好吃,雖然菜單上有說這道菜的特色就是肉質粉嫩,口味淡,肉汁多,具有低膽固醇、低脂的優點,但也未免太過無味了。肉質本身的鮮美度也沒有出來。是吃過後很容易被遺忘的一道料理。


法式香草羊菲力,甜橘的創意料理,塗上迷迭香,裹上麵包粉煎烤,佐以法式醬汁,味道還不錯,有帶點淡淡的檸檬香跟奶味,也算是清雅的醬汁。不過我也不是很喜歡,可能是羊羶味有點重,加了麵粉的口感我也不是很愛吧!不過因為以前很少吃這種料理方式,就算是一種新嘗試囉!


甜點的部分我們都很滿意,岩漿巧克力蛋糕內部的巧克力醬超好吃的(我愛巧克力!),而且賣相不錯,感覺很可愛。而甜點我們多點了一道特製義式手工冰淇淋,選的是芝麻口味,香氣十足,口感也不差。




因為搭配消費券活動,只要使用一張任何面額的消費券,都能有88折的優惠,這樣吃下來,大約9百多元,真是謝謝阿君的慷慨!不過料理部分,兩道主菜都沒有覺得真的很好吃,所以沒有優惠的話,不會特別來吃。

另外,甜橘的店內,是不能拍菜單跟店內裝潢的,只是我沒注意到菜單是不是有寫。這也給有意要去吃飯的人一點提醒囉!

甜橘牛排餐廳
北市南京東路三段112號
02-250731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sun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