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看Andy Warhol的展覽

雖然Andy Warhol的出生年份仍有些眾說紛紜
但如果他還在世的話
今年可能是他的八十歲
所以全世界都開始在展出Andy Warhol的作品
台灣是亞洲首站

展出作品數量不算太多
不過看到毛澤東一臉慘綠的作品就很值回票價了
錶框處理也故意將畫作弄得皺皺的
反諷意味很濃厚
令人會心一笑
經典的瑪麗蓮夢露當然也在其列
倒是康寶濃湯的作品上
只貼了張便利貼說作品外借展出中
讓人有點錯愕
與其這樣
倒不如把這牆面作其他使用算了

其中我很喜歡的一個作品
是有點類似裝置藝術的
他原作好像是叫"銀色的雲"
藉由一個個洞口可以去窺視這些雲(雲是以氣球代替)
有些洞口則是裝上鏡子
觀看者在看的時候
就會看到自己
就像是我們在八卦窺探別人的時候
別人也在八卦窺探我們

我實在太喜歡這意涵了
我就很討厭說三道四
不過這種道理有多少人懂勒


Andy Warhol有句名言
在未來 每個人都能成名15分鐘
這句話就影響了現在與未來
如youtube.星光大道等選秀節目
都是這概念的延伸
只能說Andy Warhol真是先知啊!~

很多現在覺得沒什麼的東西
在當時的70年代
有些可能是很驚世駭俗的
想法也很創新
真的很欣賞他

最後不免俗的還是要買一下紀念品
(其實一般我都不會買啦 但我本來就滿愛普普藝術的)
不過東西都好貴啊
實在買不太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asunl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